邯郸磁县新闻社会民生

河北磁县:知识竞赛促学习 悟初心

2021-04-26 15:39:18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河北新闻网讯(通讯员张红瑜、赵飞飞)从南湖红船的壮丽起航,到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声,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,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……4月25日,在磁县纪检监察系统举办的“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”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活动中,一道道党史题目仿佛救国图强的励志画面,带领全场选手和观众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。

参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,选手们沉着应战、积极答题。比赛间隙,主持人还开展了观众互动环节,台下的党员观众积极参与,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。

竞赛从3月下旬开始,16支代表队经过初赛,最后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资格。竞赛按照必答题、抢答题、风险题依次进行,逐步递进。内容涵盖了党史知识、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,试题既考察选手对理论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,也检验临场应变能力。经过激烈的角逐,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,二等奖两名,三等奖三名。

本次活动是磁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,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、知党情,忆党恩、跟党走,以更高的履职能力和更有力的担当作为,为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、美丽幸福新磁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。

责任编辑:董源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